12种坏习惯让你辛苦且低效


习惯定义生活。要想工作生活两不误,职业有前景、成就感满满?那就认真戒掉那些拉低产出的坏习惯吧,绝对值得!


是不是觉得这一年过得好忙?可是回头看看年初的计划,却发现兑现的没几个。其实忙忙碌碌很容易,但要花时间去反省、计划,去找到真正需要改变的地方,来提高自己每周、每月以及每年的成就,却并不容易。


也许你还没发现,你的生产力正阻滞不前。是时候梳理一下坏习惯了。以下12个坏习惯毫无疑问会扼杀你的生产力。


1、多任务同时进行


不要再迷信多任务处理了,真的。在众多坏习惯里,多任务处理算是最糟糕却又最常见的。事实上,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同时做几件事,就能完成更多任务。其实,如果你每次只专注于一件事,反而会在更短地时间内完成更多,也能做得更好。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Gloria Mark教授在《快速企业》杂志里讲到,如果你做一件事被打断了,需要23分钟15秒的时间才能重新把注意力再收回来。所以多任务处理浪费的时间比你想象得多多了。


量多并不代表更好。其实在很多时候,质比量更重要。最佳的策略是把精力集中在收获最多、成就最大的事情上。


2、总跟收件箱过不去


你今天总共刷了多少次邮箱?总有那么些人,每天跟自己的收件箱过不去:一直在看邮件、写邮件,就是不做正经事。你发得越多,就可能收得越多。要给自己定个规矩,每天只能查多少次邮件,并且,一定一定要遵守这个规矩。


3、不懂授权


凡事亲力亲为,既伤自己也伤生意。你不需要每件事都自己做,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寻求帮助、授权他人,把精力集中在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上。


4、不懂拒绝


就像巴菲特说的那样,“你的生活节奏不该由别人决定”。懂得说“不”,意味着你能够把时间更多地集中在自己的需求上,而不是时常被人打乱。


5、不记录结果


挑一个效率APP来记录自己的每一天。这类APP能帮你找出每天效率不高的地方,你就能对此作出改变。


6、长时间工作,不懂得休息


有时候你需要的仅仅是休息。倾听你的身体,休整一下,把自己从疲劳中解放出来。你可以划拨一段时间专注于工作(至多90分钟)。把任务分解成小块,然后每隔十到十五分钟休息一下。


7、工作毫无章法


让工作有章可循,可以帮助你大脑的齿轮更好地转动。如果无章可循,你就总得花时间从头开始适应,而这些适应的时间本来可以干更多别的事。


8.、任务清单列得太满


别对自己过度乐观,把任务清单堆得太满。因为你很有可能没法在一个工作日内把清单划干净,结果反而心情沮丧,责备自己效率不够。一旦被这种沮丧重击,你就会遇到麻烦:压力过大就是麻烦之一。


9、社交依赖症


如果别人总能通过手机、电邮、Twitter、facebook、LinkedIn…… 找到你,那么你就是社交过度啦。因为有太多的机会导致你分散注意力。断开这些联系方式,看看你的效率是否迅速飙升。


一般来说,你的手机很有可能是效率的最大杀手。大多数人根本就是机不离身。如果你的手机连上了网,刷新各种消息的诱惑就实在是太大了。如果可以的话,在办公室里试试放下手机,或者干脆关机一会吧。


10、新闻阅读习惯


空出一段时间,专门查阅新消息。学会批判性地思考你所看到的一切。选择有深度的媒体。不要只会点击头条、快讯,要阅读高质量的新闻报道或专业人士博文。


11、犹豫不决


经常发生的问题就是,制定了很长的任务清单,却在密集地筹划中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自己想要应对的是什么。优先处理当天需要完成的事情,越早越好。


12、重复实践


总会有个更优的办法来解决大多数任务,但是千万不要重复做工。时间是你最宝贵的资源,不能浪费。找到一个有效的方法,然后就一直坚持下去。节约时间。


评论

© WallTe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