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争头条:这个情人节属于滴滴和快的

2015.2.14


爱战胜了对抗,祝福这对新人喜结良缘:)

      2月14日,情人节,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正式宣布“牵手”。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和滴滴CEO程维分别发给员工内部邮件,就双方合并进行了解释。毕竟,昨日还是冤家,今天就变成同事了!


快的CEO吕传伟

 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

        各位同学:

        今天,我们将正式宣布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的战略合并的消息。合并是通过双方合股的方式完成,不涉及现金交易。这次合并,是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未上市公司的合并案,新的公司也是最快的成为中国前十的互联网公司。对我们两家公司,对所有的投资人及股东,以及整个行业而言,都是巨大的里程碑。

        中国有句古话叫“不打不相识”,也有“一笑泯恩仇”的说法,在过去的两年多里,我们和滴滴打车既是对手,更是磨刀石,这其实也是双方能飞速发展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通过不断挑战极限,我们一起创造了一个个神话,飞速的撬动了中国移动出行的市场。

        快的和滴滴已经深刻地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提高了中国城市出行的现有模式,这是我们经过呕心沥血的努力后做出的让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引以为豪的了不起的事情。在城市移动出行领域的发展前景上,两家公司已经建立了共同的愿景,这是我们决定战略合并的最大原因。其它的主要原因如下:

        —— 恶性的大规模持续烧钱的竞争不可持续

        ——合并是双方的所有投资人共同的强烈期望

        ——除了财务因素外,合并后可以避免更大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新公司可以马上加速 开展很多新的业务

        双方合并之后,我将与滴滴打车CEO程维共同担任新公司的联合CEO,原有业务和团队依 旧保持不变。

        由于整个行业还在高速发展之中,需要大量的人才,不会影响人力资源的安排,我们年后会继续招聘更多的精英。快的和滴滴的每一位同事,也将会拥有更大的舞台和发展空 间,去做一些我们之前一直想做,却没有精力去做的事情。合并之后,上市计划也会提 上日程。

        这次合并创造了共赢,也创造了历史,每一位谈判的参与者,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都对双方合并的决定表现出了一致的认可和赞誉。

        未来的公司需要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每位同事的努力,我们要做到打则惊天动地,合则成为行业典范。

        合并是逗号,不是句号,未来的挑战还非常巨大,除了要面对Uber的挑战外,还有很多的业务及产品规划会马上展开。希望大家不要松懈,继续保持开放的心态、继续专注工作,在更大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

        继续加油,迎接新的开始。


滴滴CEO程维

滴滴CEO程维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

        各位小桔人:

        今天是2015年情人节,是浪漫的日子。马上要过年,不少兄弟已经回到家里,也是团圆的日子。

        今天,我很开心的向大家宣布,我们会结束两年来激烈的竞争,和昔日的对手快的合并,携手迈向共同的出行梦想。

        1月21号,我、柳青、Stephen在深圳启动了一个秘密项目:情人节计划,目标在情人节前完成该计划。就像专车团队的口号:再一次震惊世界!克服千难万阻,22天后,我们做到了。

        2012 年6月,我们怀揣“移动互联网,让出行更美好”梦想出发的时候,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将面对互联网历史上最残酷的竞争,最严厉的监管,最复杂的巨头和资本博 弈,以及最高频的媒体曝光。两年半时间,我们时刻面对死亡威胁,感谢大家,滴滴一次次生存了下来,并且在不断创造奇迹,刚过去的2014年,我们打响了震 惊全国的营销战役,刷新了非上市公司融资记录,专车战役推动了冰封几十年的行业改革,还推出了企业出行服务...

        年会时,我跑调还坚持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那颗一直指引我们最亮的星就是我们出发时的初心,我们的梦想!我们一直在努力,朝着梦想的方向!中国也因为有我们这群充满梦想的年轻人,出行越来越美好!

        兄弟们,为了出行梦想,我们除了要有决战的勇气,也要有合并的胸怀。

        合并后我和快的吕传伟会任CO-CEO,柳青任总裁。未来过渡期,完成业务整合、团队整合。

        期望所有小桔人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等待公司进一步业务、团队安排。用尊重和微笑面对新的使命和同事。

        打则惊天动地,和则恩爱到底!未来六个月是滴滴全新的挑战,既有市场上新的挑战,需要我们憋住一口气、全速向前,又需要内部整合,需要我们胸怀、耐心、智慧。六个月以后,我们会交出答卷,必须漂亮!

        这次合并创造了三个记录,一是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二是最快创造了一家中国前十的互联网公司;三是整合了两家巨头的支持。能够短时间完成要感谢为之付出 的人,也是我们的福份。合并后,管理层团队依然牢牢掌握着公司绝对控制权,这作为底线被所有投资者和两家巨头接受。也要感谢支持过滴滴快的的腾讯和阿里, 能够放下成见和利益,支持创业者的梦想走到一起。

        我们和快的走到了一起,还拉着腾讯和阿里走到一起,一定很多人惊呼,又相信爱情了。

        邮件给大家报喜,随后会正式对外宣布,算是我们送给全国人民的情人节礼物吧。

        合并结束,出行梦想的伟大征程刚开始!兄弟们继续加油,期待下一个奇迹!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新年快乐! 为大家骄傲!      



评论

© WallTe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