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道”- 微软Azure云助力国际物流CEO研讨会在沪召开


作为微软Windows Azure云平台国际物流领域的合作伙伴,WallTech参加了在宁波、上海主办的微软云助力国际物流CEO研讨会, 并发表了主题演说,以下转载了“航务周刊”对本次活动的报道。


11月28日,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务周刊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微软“云之道”客户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微软华东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陈石磊、微软华东区首席技术顾问唐良、上海沃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WallTech)首席运营官林上茂及相关行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界上传媒华东大区总经理万益锋主持。


  对于当前的物流行业来说,资源内外结合,企业跨界融合以及服务模式的创新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业界常态,如何利用创新提高效率、提升内涵、提高服务品质将是众多物流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服务物流行业的客户,微软云平台将数据的安全性、扩展的灵活性,以及操作的便利性结合于一身,为提高国际物流行业的作业效率提供解决之道。


  研讨会上,微软华东区渠道事业部陈总表示,云代表IT行业的很多方向,微软在近年已经在做自身转型,希望通过以往的软件销售模式变为为软件服务,用云服务来帮助企业促成业务。在企业采用微软云服务的同时,自然也就没有的版权的问题,这是完全双赢的方式。希望大家更多的去了解Office365与Microsoft Azure这些云服务,以便提供给大家更先进高效的办公环境。针对云服务大家最关心安全问题,据第三方调查显示,黑客最易攻破企业网络,而攻破云比较难,因为云的构建本身就是按照目前IT业界的最高级别在建设。未来的云将是一种混合云,也就是一些数据你会放在本地,然后大部分的数据会放在云上,微软提供的云平台,可以进行一些重要工作的无缝连接。对于很多国内物流企业来说,要管理一套专线接入的网络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当你使用云的时候,你会发现不同地点的网络都可以依托云来管理。此外,在当下传统的IT项目预算中,随着项目的实施,可能会需要应对一些突发问题,后续基本上都需要追加资金,但如果使用云服务,你会发现你的所有预算在最初使用云服务的时候就已经比较精准。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我们的操作模式发生了很大转变,把个人的设备带入到企业的办公中是当下一个较普遍的现象。而在企业当中,也需要把自己的工作状态作为一种共享,也就是企业社交平台,在这个平台中,很多问题可以更快得以解决。企业内部各种数据随着时间推移会越来越多,对各项数据的进行交叉分析,把最有效的信息汇总整合,应该是老板最希望看见的,因为从汇总的报表里可以看见我们对未来行为的预测,这是大数据。同样,我们也可以把这些需要的信息部署到云端,微软在做一种转变,叫做“移动为先,云为先”。对于物流企业来讲,在双11爆仓的情况下,服务器承受不了,而放在云端就是一个无限的计算资源。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可以按照小时来租赁服务器。另外,在微软的功能领域上面,有三种解决方案,一个是技术平台的架构坚决方案,一个是平台服务的解决方案,还有就是软件的解决方案。在企业办公平台上可能会用到信息共享、人事管理、行政管理等数据平台,Office365让企业拥有的远远不再是几套软件,而是全方位的VIP服务。企业将永远拥有最新版本Office所有功能的使用权利;可以在任何移动平台上使用,保持文件与数据的同步,而无需在额外付费;即便有员工离职,也只需要将使用权限转移给新员工即可,避免了重复购买;最重要的是,Office365非常划算,没有任何IT基础设施的投入,没有一次性高投入的压力。Office365运行在Microsoft Azure上,Microsoft Azure能提供给大家在讯息、网站服务、在线云端存储空间这些方面的服务。”微软华东区首席技术顾问唐良介绍道。


  针对货代平台软件如何通过微软云实现顺畅高效的运作的话题,上海沃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林上茂从云是什么、为什么要使用微软云,云计算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货代的未来之路四个方面与来宾进行交流,并对CargoWare(货运专家)、CargoInsights(分析宝)、V-Cargo(微货运)、PricingPro(运价专家)、etower(跨境通)几类云计算在物流领域的应用作了相关介绍。林总指出,云是基础设施、是工具、是资源、是大数据、是服务、不同角度有不同理解。云对于货代或者传统行业来讲,是实现大企业工作效率效果的一个好的工具。沃特科技是微软云在物流领域的合作伙伴,从沃特在微软云平台的运行经验上看,只要实现很小投入,就可以实现很多大公司用高成本取得的应用。例如,物流负责人不管身在哪个城市,都能对全球分公司的业务的变化进行实时了解。同时,对于云来讲,实际上最核心的还是它的速度;对于货代行业管理软件,如此庞大的系统要在网上运行,速度是首要考量的因素。微软云在全球有19个服务器集群,沃特科技现在已经用到了微软在加拿大、英国、智利、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地区的服务器集群,从用户反馈来讲,基本上都没有延迟的发生。数据安全是基于微软完善的管理机制,因此能确保用户数据安全,用户数据的版权归用户所有。微软云安全可靠、正快速布局全球。


  会议期间,相关人员还对微软SurfacePro3向现场来宾作了介绍,这是一台能取代笔记本的平板电脑,被《时代周刊》评为2014年最佳发明。


评论

© WallTech | Powered by LOFTER